柒色堇

漫看花开花落,闲观云展云舒

相见时难别亦难

第二十一章  结束的开始

 

         “教主,不要动怒。”众人劝道。


        杨逍抬起头,看到了马车上的赵敏这般模样,便明白了刚才张无忌的愤怒,连怀着孕的赵敏都敢杀,朱老四确实是胆大妄为。

 

        “教主,我所做的都是为了匡扶汉室。”朱老四说得这般痛心疾首,好像额头的伤无关紧要,主要是内心的委屈和不被理解。

 

        范遥拉着朱老四,示意他不要再说话,因为他也看到了赵敏。这会说话,只会让张无忌更为火冒三丈。当初只知朱老四有计划暗杀王保保,没料想赵敏居然也会在马车上。

 

         “别给自己的杀人找借口,今日倘若我不来,你是不是准备连赵敏也一起杀了?”张无忌的愤怒已经到了极限。自己的部下,平常称兄道弟的人,明知道自己对赵敏的牵挂,今天居然想背着自己致她于死地。

 

        “我本无害赵敏之心,但是他们既然一同前行,我没有更好的办法。”朱老四虽自知理亏,依然辩解道。他确实没有自信如果就单打独斗的话,他务必是王保保的对手。

 

          使诈,用计,这些小人之行,却屡试不爽,张无忌觉得内心一阵寒。


         “从现在开始,我正式辞去教主之位,由杨逍杨左使继任,我张无忌与明教从此再无瓜葛。”张无忌说得时候能感觉他脸上的决绝,对明教,对明教的兄弟,确实也不觉得有任何值得留恋的地方。


         赵敏觉得内心一颤。


        “教主,教主,不要。”众人挽留到,这一次,张无忌异常坚决,转身头也不回地走向赵敏,现在对张无忌来说,只想在赵敏身边寸步不离。

 

         “郡主只管离开,王保保留下便是。”朱老四擦了擦额头的血说道。现在是个好时机,怕错过了,下次便再也没有机会,到时如若他东山再起,怕是犹如雨后春草,后患无穷。


        “你……”赵敏刚准备起身想要怼他,张无忌回过头说道:“今日,如果你们敢伤他们半分,别怪张无忌无礼了。”这般坚决凌厉的眼神,倒让人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随后走到马车前,小心翼翼地扶着赵敏进去,跟王保保在前面驾起了车。一众人骑在马上面面相觑,不敢多说什么,也不知该说些什么。杨逍就在一旁默默地看着,心不在焉,因为看到赵敏的那一瞬间,他想起了纪晓芙,当初她也曾一个人怀着身孕生活,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心疼。


        朱老四为未能除掉王保保而不安,想着如若马车远去,一切便成了定局。随手拿起旁边弓箭手手中的弓箭,直直地向王保保方向射去。张无忌正赶着马车前行,被这突如其来的箭惊个激灵,他生气的反手一挥,箭直直地刺入了朱老四的身体,朱老四一个吃痛,从马背上掉了下来。众人大惊,忙着下马去搀扶着他。朱老四用一种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张无忌驾着马车从自己的眼前经过,然后渐行渐远。

 

        明教一行人知道,这一次,是彻底失去张无忌了。

 

        张无忌隐忍都是有限度的。经历过时间沧桑,看过人间百态,依然怀揣着赤子之心,不是因为无知稚嫩,而是内心里真正的成熟,但是这终究是有底线的,是有原则的。

 

         走出包围圈,张无忌把牵绳给了王保保。王保保看着张无忌,想着如今居然可以这般心平气和的同驾马车,无奈的笑了笑。张无忌转身走入车厢。分别数月,今日再次相见,没想到经历过这般心惊动魄的场面。


         “敏敏。”张无忌轻声唤到。坐在她身旁,轻轻揽过她的身子,让她靠在自己的肩上。赵敏以为自己会气他,可是刚才看到他出现的那一刹那,她只想仅仅地抱住他,好像所有的委屈与不满都烟消云散了。


        见赵敏没有说话,张无忌问道:“敏敏,可还是在生我气?”


        赵敏摇摇头,眼泪顺着眼角滴到了张无忌的肩膀上,时至今日,赵敏觉得自己依然感谢如今还可以再次相遇,依然还可以依靠在他的身旁。


        “敏敏,对不起,我去晚了,没有遇见你。”张无忌抱着赵敏的手拥得更紧。


        赵敏想起那日山谷的呼唤,原来他真的回来了。只是我们曾这般错过了。


        “敏敏,如果我们没有见面,你是不是真的准备让我永远都找不到你?”


         “无忌哥哥,我知道,不管天涯海角,只要你完成了你想要做得事,你一定会来找我的。”赵敏笃定地说道。


        “对我来说,我想要做得事就是好好陪在你身边,当日也是如此。”张无忌说了朱老四的计谋,还有范遥的故意而为。


         “你愿意与我一同回蒙古吗?”


         “你去哪,我便去哪。”


         赵敏抬头看着张无忌,四目相对,她柔情似水,他深情满怀。张无忌情不自禁地吻上了赵敏的唇,他那般温柔,却又如此激烈,仿佛要把这几个月的思念都融入到这个吻里。


        待抬起头来时,看着她羞红的脸颊,觉得她依然这般美。

 

        赵敏拉过张无忌的手轻轻地放在自己的肚子上。“这些日子,有他在,我便总觉得你还在身边。”

张无忌小心地抚摸着赵敏的肚子,突然,他感受到了里面小生命的跳动,那一瞬间,张无忌看着赵敏,露出惊讶而又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赵敏含泪点头的样子,止不住喜极而泣。离开时,小生命仿佛是一颗待发芽的种子,甚至都不知道在何处,如今却能真确感受到他的存在。


         “宝贝,乖乖的,不可以经常踢娘亲。”


         赵敏笑了笑,觉得这样的场景不就是自己梦寐以求的吗?爱的人在身边,生命还在延续,一切都不早不晚,刚刚好。


        “敏敏,你这些日子都去了哪里?”


        听着赵敏说着离开,听着兄妹俩的相遇,听着她喜欢的小村庄,听着她爱着的质朴的百姓,有心疼,有欣慰。但依然感谢,感谢那些个萍水相逢的人,给予的帮助和温暖,让赵敏在这般特殊的时期里,依然享受着爱。又微微有些遗憾,人生中有些重要时刻,是需要陪伴和分享的,只是自己一直都是缺席的状态。

 

         怕赵敏坐久了太累,张无忌让她头倚在自己的腿上,躺着休息会。赵敏仿佛婴儿般微微蜷缩着身体,闭着眼睛,不久便有轻微的鼾声,许是太累了。张无忌轻抚着她的脸颊,整理着偶尔散乱出的头发,就这般深情地看着,仿佛怎么都看不够般。

 

        生命的兜兜转转,只要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总有一天,我们会在某一处相遇,不早不晚,适逢其时。

 


评论(20)

热度(116)